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3-28 15:40
标题: 天镇县2024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公开遴选服务组织公告
文号:
时效:

天镇县2024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公开遴选服务组织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0 来源:天镇县农业生产托管领导组办公室
| | | |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引导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通知》(晋农办发〔2024〕11号)及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大同市2024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指导意见》(同农发〔2024〕6号)文件精神,为组织实施好我县2024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带动规模经营,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现将公开遴选托管服务组织的内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在全县玉米种植面积较大的乡镇实施玉米机收、秸秆回收、秋深耕等单环节托管以及在全托管试点村开展耕、种、防、收全环节托管服务。

二、报名条件

主要选拔具有一定规模、服务能力较强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和有农业服务功能的企业等为托管服务组织。报名条件如下:

1.具有法人资格,原则上登记注册2年以上,有一定的社会化服务经验。

2、具有与服务内容相适应的固定办公场所及必备的办公设施,能满足日常工作的需要;账簿齐全,版面制度上墙等。

3拥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农业机械设备、技术人员以及其他基础条件。

4.参与作业的农机户必须依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且车辆年检合格,驾驶人员须持有与所驾驶机型相符的驾驶证。农机安装监测传感器的,优先遴选。

5.具有组织、协调、管理能力,能妥善处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6、参与项目实施的服务组织,需服从相关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社会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

7、大同市县(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服务组织也可申报。

三、报名方式

符合以上条件的服务组织需携带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农机行车本、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服务组织拥有的农机具清单;服务组织的固定场所和必备的办公设施及版面制度等照片,到报名点填写《天镇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报名申请表》,报县农业生产托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认后参加公开选拔。

报名时间:2024年3月28日至4月3日。

报名地点:县农村改革与经济事务中心(县新时代大道教科局办公大楼五楼)

联系人:冯文军

联系方式:13133339897


天镇县农业生产托管领导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